顯示具有 交換學生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顯示具有 交換學生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2007年12月14日 星期五

UCLA-第一學期


有些事情前一陣子太忙了沒時間po
今天整理相機的記憶體順便寫一下:p

最前面這一張是湖人隊的主場。

底下是Lakers Girls



再來是UCLA介紹的豪華篇:

UCLA最有錢的學院:Anderson School of Management

話說UCLA大部分的教室都長得像是演講廳,大概就跟物理系的演講廳差不多等級,不過會稍微舊一點就是了XD

不過我以前一直以為國外的大學上課的教室應該是愛在哈佛裡頭,半圓形的桌子,椅子有輪子的那種XD

結果我到UCLA之後,只有School of Management有那種教室,大概是因為念MBA的都是有錢人吧.....這邊除了建築物精心設計之外,還有離教室最近的停車場,裡頭都是高級名車@@

2007年10月12日 星期五

Wilson Plaza

右手邊看到的是Art and Culture center,左邊看不到的則是學生活動中心,不需要完美的構圖,大概就可以呈現出來這一個大片草地的那種舒適的感覺。

中間的草地似乎在保養所以用籬笆圍起來,但是兩側不遠處其實超多人在睡午覺(畫面中可以看到一個),這幾天其實已經開始有點冷了,所以曬太陽的地方變得比較熱門,我猜前幾個月大概是有樹蔭的地方人比較多吧:p

Royce Hall

我不知道為什麼我會以為Royce Hall是圖書館,也許是因為長得有點像是總圖,不過它不是......

Royce Hall其實是表演藝術中心,像下個月馬友友就在這邊有演奏會,可惜我買不到票= =

這棟建築物算是UCLA的地標吧,仔細看的話可以發現兩作塔是不對稱的,左邊三個窗,右邊兩個。而且二三樓的窗戶也故意作得不對稱,設計的理念似乎是"Nothing, except god, is symmetrical."

另外,你可以看到綠綠的草皮,這邊的草皮沒有任何一塊不用澆水,宿舍旁邊有些只有一兩平方公尺的小塊草皮,都是依靠著人工灑水系統維生......同樣的,你看到的這些樹也都是喝自來水長大的......

2007年9月23日 星期日

Rodondo Beach


相較於Santa Monica的比較偏重購物以及Long Beach的比較偏重觀光,Rodondo Beach基本上就是比較平民,比較偏向飲食的海邊,感覺上應該也會符合台灣人的娛樂型態,但是這邊看到的多半是Hispanics。

LA往南開車大概一小時左右到達Santa Monica的市區,當然可以看到很多比較小型的plaza(畢竟不像LA郊區那個有錢),不過也看到很多公寓,聽說這邊是養老的天堂,老的時候在這邊買一間公寓,買東西就在旁邊(這邊我看到三家7-11...好詭異,其他地方都沒看過,這邊就開三家??),有空就到海邊曬曬太陽,生活不也很愜意?

美國人的娛樂活動和台灣是完全不同的,但其實也有一定的pattern,大概不出是星期六看球賽,星期天出去玩,所以星期天在那邊的家庭很多(但當然不會像淡水河那樣人擠人),有些人在那邊釣魚(只是聽說釣起來的魚都有蟲--海獸胃線蟲?!),有些人在放風箏,當然有錢一點也可以搭船出去逛,不過一個人15塊大概沒辦法常常搭XD

當然要講吃的東西,因為菜端上來就開始大吃了,所以也沒照下來,原本美國人在那邊開設的海鮮店都是self-serve,也就是說,他們只負責把螃蟹滾熟,再來從準備捶子、鋪桌巾、淋醬料,全部都要自己來。

但是陳大哥(我爸以前的家教學生)帶我吃的是韓國人在這邊開的店,基本上除了食物還是美式的,其他的東西都會服務,螃蟹殼也會有人一直幫你清掉。基本上第一盤點的烤魚非常失敗,基本上應該是吳郭魚或是鯛魚之類的魚,但是他們烤得非常乾,有點像是魚肋排那種感覺,還是有少數地方的肉算是鮮嫩,但是整條魚可以吃的地方大概不超過三分之一,然後旁邊放一整盤的薯條...加上沙拉和catchup...讓人覺得一點質感都沒有XD

接下來就是主餐-螃蟹。就算我們剛剛沒有吃完所有的薯條,但是,一個人一隻螃蟹還是夠恐怖的,那隻螃蟹大概就是那種紅蟳或是毛蟹之類的東東,反正很大一隻...在台灣大概是一桌人吃兩隻,這邊是一個人一隻,還好因為是新鮮螃蟹下去水煮,除了蟹膏有點鹹(因為是鹹水蟹),肉質吃起來很甘甜,不太會有很膩的感覺。旁邊的沾醬是奶油?!不過吃起來還蠻對位的,不過絕對不能沾多,而且我吃到最後都不沾了...因為你快要吃飽的時候就沒有辦法吃太重的口味XD

吃完兩個多小時了....但是還是很飽........

2007年9月21日 星期五

Saxon Suite


首先還是講講到UCLA之前的事情好了
再來的路上就見識到加州的交通現在已經惡化到跟台北差不多的地步
(我沒說台中...因為台中其實比台北還會塞......)
LA的大眾交通在市內很發達,遊客使用其實很方便
但是對於住在市郊要到市內上班的人就很麻煩
因為9點要move-in所以我們七點半就出發了
最後超過九點才到
差不多花了一倍的時間
一路上就看著遠方downtown的上方濃濃的一層光煙霧(台灣的光煙霧不會這麼區域性,所以不太容易看出來)

這是我接下來至少要住到1月的家
最上面那一張是living room
由兩個suite的四個人共用
第二張是我的書桌和床
最後一張則是整個房間的全景

四個人共用的suite大概有個15坪,一廳兩房一套衛浴XD
不過最麻煩的我想大概是這個房間沒有空調!
沒有冷氣也沒有暖氣
讓我不禁開始擔心也許會需要什麼特別的保暖設備......(9月現在在沒有太陽的地方大概是18度左右的宜人天氣,應該是不會太熱啦)

室友是個巴西的交換學生
人很矮(大概150左右)
不過英文講得很好(反正不會比我差就是了XD)

另外一間兩個suitemates是美國本地的sophomores
跟他們只講了兩三句話,等一下有空在去聊~

進來的第一天就感受到了UCLA的行政效率其實很不錯,帶著照片的學生證竟然五分鐘就可以照相印上去

有了學生證之後順利的進到宿舍
比較奇特的是網路,竟然強制你一定要有防毒軟體才能夠上網
不過他們也有免費的防毒軟體供應就是了~

最後說的是dinning service
第一天吃了Rieber hall
其實只吃了兩三樣就飽了
最蠢的是我竟然吃了怪怪的中國菜......
看到一個60歲左右的華裔老伯伯在那邊煮就拿了一盤
然後不出所料的吃到了一盤很像泰國菜的東東
泰國米+有點辣的雞肉燴飯的醬汁
很無言的吃完之後很正直的評價:
還是比女六餐廳好吃很多!!!!

2007年6月1日 星期五

UCLA宿舍申請


這篇文章我想以後假如需要的話可以貼到交換學生的網站上吧~~

右邊這隻就是醜醜的Bruin~

UCLA的宿舍是只能online申請的
申請的系統直接會跟你要一個Bruin Online的ID
要申請自己的Bruin ID則需要UCLA ID

五月中的時候我在四天之內打了兩通電話到交換學生中心
就是想要弄清楚我什麼時候會拿到自己的UCLA ID
因為宿舍的申請deadline是美國時間6/1下午五點
雖然他一直講說不用擔心6/1的期限
但不知道是我理解有誤,還是他呼愣我
他一直講說UCLA ID"已經"用air mail寄過來
但最後我收到的是一封含有ID的e-mail......

相對於某些學校很早就拿到了入學許可
UCLA在5/2通知錄取之後
入學許可卻直到西岸時間5/30下午才下來,表示我是到台灣時間5/31早上才拿到我的ID
這種時間真的讓我頭大到了極點
假如他已經超過6/1才給我帳號
那我可以理直氣壯的無視期限
但他給了我兩天,似乎就是讓我非得在這兩天之內完成申請程序似的......

結果,一申請就又出問題.....
在我用UCLA ID啟動了Bruin online的ID之後
進入了Housing application的畫面
出現了三個選項
"Single undergraduate"
"Single graduate"
"Graduate students with family"
雖然我是醫學系大五...但我申請的仍然是undergraduate的program
沒想到,選了第一項之後
竟然出現了
"You are either ineligible or have already filled in the application."
......
於是,我try了single graduate那個選項
竟然可以進去,一路填啊填~
然後發現研究生宿舍除了Weyburn大概離campus有5 miles......
......
想當然爾,我沒有簽信用卡
然後馬上寫信去housing department
問他說我申請卻沒匯錢的研究生宿舍到底會不會有影響(因為沒有取消的地方@@)
另外一個問題當然是"我是undergraduate,為什麼不能申請undergraduate的宿舍......"
(研究生宿舍比較大,但沒有家具,有停車位,但超級遠)
這是台灣時間5/31的早上,也就是那邊時間的5/30晚上
要等回信大概就要等5/31了@@

於是...
我等啊等,結果等到的回信是
"The application would not be sent to our office if the payment isn't made."
但是卻沒有得到我最想知道的問題
"究竟我能不能申請undergraduate的宿舍"
他卻沒給我正面回答
於是我當天晚上只好再寫一封
重新問了一遍
得到的答案是
"You should be able to apply for the housing with valid Bruin ID."
囧~
可惜我收到這封信的時候...以經是台灣時間6/1的早上了....

怒氣沖沖的買了國際電話卡,想說半夜應該又要來打電話了
(前兩次打電話是用右駿的網路電話...這幾天他回新加坡了......)
晚上跟德程看電影散心
得到了一塊據說可以闢邪的古玉?!
回來上網想說隨便try看看
結果一點single undergraduate就進去了(這時時間是美國時間6/1早上)
而且裡頭身份欄也註明了transfer student
大概花不到十分鐘就申請好了

現在看起來就剩下分發到哪個宿舍的問題了

UCLA真的很機車
非得要搞到最後一秒鐘
讓你緊張個半死才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