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具有 心情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顯示具有 心情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2007年6月8日 星期五

行到水窮處

突然發現王維還是有他獨到的修養啊

"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
這樣的境界顯然比
"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有更深刻的禪境啊

剛剛查了一下
"山窮水複疑無路"是陸放翁的句子

也難怪
放翁一直到死都悲不見九州同
懷著這麼強烈的執著
又怎麼可能像摩詰這樣灑脫呢?


山窮水盡了嗎?
目前看起來至少還有一條路吧~
順著走下去,該到盡頭的就讓他走到盡頭吧
不用再期待那些虛無縹緲的柳暗花明

也許,真的到盡頭的時候
我也能學學王維
笑看那另一片不同的光景

2007年6月7日 星期四

22歲,是不是到了該和家人戰鬥的年齡了?

莫名其妙被刮一頓
心情相當差

大概是最近碰到好幾件我駑鈍的頭腦無法理解的怪事

一直以來
無法歸因的事情總是造成我很大的心理負擔
我沒有辦法用邏輯的方法去思考
就沒辦法用很系統的方式去解決問題
那件事情就會在我的備忘欄上停留很久
每次看到都煩心一次

整件事情要從我預定8/15要出遊開始講起
本來是覺得在美國鐵定是要自助旅行了
沒理由在台灣是不行的
慮及有些老同學明年之後就不會再是同學了
想說出去玩一玩就當作一次回憶吧~

沒想到上兩個星期我老媽上台北
竟然覺得太危險?!
然後我老爸雖然不置可否,但是他顯然有他一套很神奇的邏輯
覺得我在出國前應該"只想著一件事情"
雖然最後在我堅持之下,總算還是可以去
但我那個時候就覺得畢業旅行離出國太近大概九成九九是會被打回票的

今天早上要刷卡交UCLA宿舍費的時候隨口問了一下
果然是不行
也就認了

晚上回來仔仔細細的把contract看了一遍
又爬了Q&A的幾篇文章
大概可以確定所謂的early arrival只是把入住時間從9/21提前到9/20
對我參加9/17的internation student orientation並沒有幫助
雖然寫信去問那邊的同學看看他們對於那個orientation看法是怎樣
但我想大概也可以猜到結果~

反正我如果提早去UCLA沒有宿舍住當然無從認識那邊的同學
(就算去住UCLA的Hotel大概也不會碰到什麼人......)
當然就沒辦法達到所謂"儘量蒐集資訊"的目的
假如orientation評價真的那麼好
很想參加話,大概就要住我爸的朋友家吧@@

結果我爸大概就開始以為我想要說服他讓我去畢業旅行吧......
然後就開始刮我
從刮我不如小我兩歲的右駿那般獨立自主(什麼跟什麼......)
又刮我好像沒有做好準備就要出國(明天要出國了嗎?!)
然後再刮我說我也沒確定人在Oakland的許廷安什麼時候有空(都還沒確定自己什麼時候有空......)

最後的結論竟然是
"我又沒你懂,幹嘛問我"
我不問他當然也可以確定行程
但假如他們連我在國內想要玩了三四天都可以有意見
那我假如和那邊的人聯絡好時間之後又有意見跑出來
那我在朋友面前怎麼好意思......

整通電話就是一整個莫名其妙
本來只是想要跟家裡講說,假如我要參加orientation就要請他們聯絡他們的朋友
結果一路扯到獨立不獨立
準備充分不充分
然後既然他們不懂情況又想管
怎麼又不願意聽我把整件事情講清楚呢?

這個時候就要感慨
有幾個同學跟我一樣在家裡這麼沒地位的啊......

2007年5月31日 星期四

相遇太早

當我們再度相視微笑 成熟的心有一點蒼老
許多的傷痛都已經忘掉 記憶裡剩下的全是美好
妳我都找到新的依靠 過去對錯已不再重要
只是我們都清楚地知道 心裡還有個劃不完的句號
只怪妳和我相愛得太早 對於幸福又了解的太少
於是自私讓愛變成煎熬 付出了所有卻讓彼此想逃跑
上天讓我們相遇得太早 對於緣份卻又給得太少
才讓我們只能陷在回憶中懊惱


歌詞裡頭的某些東西和這篇文章的主旨不太合
但我想精神是一致的

某一部份的自己從大一到現在都沒有改變
始終覺得自己應該上天下地去尋找the one

另一部份的愛情觀卻受到效益主義的思想
慢慢地覺得有個喜歡自己的人應該比有個自己喜歡的人還要幸福

只可惜
無論遇到的是我喜歡的人還是喜歡我的人
那個人似乎總是和我處在不同的愛情觀成長階段:

這個世界上有兩種愛情觀
一種認為不討厭就可以交往看看
另外一種則認為喜歡要大於一個絕對的界線才能夠交往

當然,假如從數學的角度來觀察
兩種觀念其實是一個連續的光譜

但從愛情的角度來看
有的時候只要兩個點沒有重合就已經足夠悲傷了


當一個人認定了另外一個
卻沒有得到相對的認定的時候
這是一種悲傷

當一個人接受了另外一個人
卻發現彼此有著無法磨合的歧異
這也是一種悲傷

當一個人喜歡另外一個人
卻不敢說出口,靜靜的等待時機過去
這會造成後悔

當一個人沒有感覺到被另外一個人喜歡
卻做出了傷害人的事情
也會造成後悔

唉~
本來以為前三年聽的聚散離合已經足夠的多
多到我看瓊瑤小說都可以猜到結局了

結果這一年聽到的、感受到的事情
竟然還可以超過前幾年的總和.......

到了大四
人人都有種急迫感
太多事情如果不做就永遠沒有機會了
有些話如果不說以後就一定會後悔
所以才會發生了這些光怪陸離的事情吧

2007年3月20日 星期二

毒舌

輾轉難眠,不是因為書念不完XD

事實上,晚上的那場文章風波,讓我想起了小學時代的好多畫面.......

我不知道小學的時候有多少同學是因為說不過我而討厭我
現在回想起來,我的毒舌也不是這一兩年的事情了

進了中學,我曾經深自檢討
下訂決心要改過自新
很長一段時間,我以為我已經徹底改掉自己的壞習慣了
沒想到,我以為我自己可以拿捏得準分寸的時候
反而給了自己深藏心底的那一個醜惡的本我有了出頭的機會.......

這一次確實作得有點過度了
本來那些話等下次碰到她當面說說就好
po到版上實在有欠思量
雖然我自信文字、道理上都完全站得住腳
但是那篇文章確實會讓人感到不舒服

改過~改過~


PS.最近修心的功夫很差.......心魔叢生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