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了好幾天才寫
嘴巴裡頭早就沒有那天吃壽司的味道了@@
不過還是覺得這件事情值得寫下來~~
本來連人名一起寫出來了....
後來想想還是略去好了......
----
這家店不在公車捷運到達的地方,交通實在很不方便
為什麼要去?
當然是被揪去而不是揪人去的......
她似乎吃過兩三次
其中有讓人家請的(好發)、也有自己買單的
反正就是她很推就是了
要我坐計程車專程去吃一家餐廳,還真的不常見orz
總而言之
星期六不但是我第一次吃這家店,也是我第一次坐在吧台看師傅做壽司
點餐的時候其實充分顯示了我是個沒主見的爛好人......
她要吃的她就點了,兩個人分攤
我想要吃的,她就一副面有難色的樣子
最後我只能點些一人份的東西自己吃
這種感覺簡直比純粹當分母還囧上百倍......
雖然說我這幾天突然體認到"正妹經濟學"與"好人經濟學"(過兩天有空再來寫)
但是我實在不太懂
想要吃有一點價位的餐廳
為什麼要一副好像付不起或是沒帶錢的樣子呢?
假如不是坐在吧台也就算了
坐在吧台然後一副擔心錢沒帶夠的樣子難道不會覺得很糗嗎?
我以往的吃飯經驗
要嘛是合點,然後一起攤
要嘛是各自點,各付各的
否則就是說好誰要買單了
像這一次這麼奇怪的,還真的是第一次......
也許就是這樣,品味美食的心情打了折扣......
----
其實我也知道這一餐品味美食的成分少
純粹發洩情緒的成分大
雖然說我早就習慣了有女生主動找我吃飯的時候
常常不是抓我去當分母
就是要找我做失戀諮詢......
原本是想說
聽說男生身邊有正妹的話身價會上升
想說就當作增加自己身價的代價吧......
不過後來想一想
吃飯那種地方身價上升有個屁用啊
又不是舞會勒= =
唉
算了,假如換做從前的我
大概連這篇抱怨的文章都不會寫出來了
但我今天想來想去
還是覺得她應該要知道自己給我製造了一種不太好的感覺
下次去餐廳...不要再搞這種活像劉姥姥進大觀園的戲碼了orz
----
想看菜單的看這邊:
軟殼蟹壽司
吃起來味道很協調,不過我實在不會吃軟殼蟹,不知道這樣料理究竟有沒有呈現出原味來
握壽司
當然不能說難吃啦,但我也不太懂握壽司的品味原則
聽說握壽司是要吃他的醋飯的,但我只會吃生魚片XD
海膽手捲
很少吃海膽,不過那一種很特殊的鮮味還是蠻有感覺的
鹽烤蛤蠣
很新鮮啦,不過究竟有沒有一個70塊的價值我不太清楚orz
----
話又說回來,為什麼這篇食記一點都不像食記呢?
2007年5月19日 星期六
菁英的傲慢
剛剛才突然發現了為什麼我昨天一直覺得不是很舒服
我被講:"你怎麼這麼好辯?!"
但我實際上只是一貫的喜歡對很多事情抒發一些自己的觀察和想法而已
我不知道我倒底表現出多少這種傲慢
但我很清楚的知道這種心態其實很難避免
就好像孔子說"無友不如己者"
著述東扯西扯講了一堆
實際上就是一句話
"孔子不太喜歡和平凡的人交友"
繼續演繹就是每個人或多或少會感受到一種感覺
佛家曰"嗔"
強烈一點的講法就是厭惡
有時沒那麼強烈
就是純粹不願與之並列的那種感覺
社會學上講得很清楚
人總是把自己放在一個假設的群體裡頭
某種程度上去排斥這個群體之外的人
一個人假如活在很多種不一樣的群體之中
那這個人能夠看到群體之外的世界也就會比較大一點
這種排斥外群的想法也就少一點
相對的
一個人活得越封閉
長久以來只和自己所認同的同群體的人接觸
就會慢慢的發展出一種傲慢
我今天要指出來的
也是我覺得自己以及身邊的不少人都要深自思考的
"菁英的傲慢"
就如同身高、膚色、種族一樣
有的時候智商甚至是教育的水平也是一種與生俱來的東西
是一種階級的藩籬
一個人享受自己superior的階級的同時
是不是應該體認到自己的優勢而能夠對處於劣勢的人稍微寬容呢?
寬容是一種自信的表現
傲慢實際上是在隱藏自己在另外一群人面前的自卑!
或許有些人會覺得自己講出來的話本身並沒有惡意
有時是
"真的行內的人就到那些二三十名的人有多平凡"
或者是
"那些外系的人還以為念我們系就是XX新貴,實際上呢?"
換個人舉例就是
"考試就考前猜猜題就好啦"
或是
"神經學哪有什麼困難~"
以前我曾經想要以一種反諷的語氣去寫一篇醫學系裝弱和嗆人文化的小說
不過後來還是覺得我比較擅長這種直陳利害的文章寫法@@
不過回頭來講
也許就是因為被歸類到那個同類的群體裡頭
才能夠聽得到這些傲慢的言論吧
也許
這些很自然表現出自己的傲慢的人
才是一種真誠?!
我被講:"你怎麼這麼好辯?!"
但我實際上只是一貫的喜歡對很多事情抒發一些自己的觀察和想法而已
我不知道我倒底表現出多少這種傲慢
但我很清楚的知道這種心態其實很難避免
就好像孔子說"無友不如己者"
著述東扯西扯講了一堆
實際上就是一句話
"孔子不太喜歡和平凡的人交友"
繼續演繹就是每個人或多或少會感受到一種感覺
佛家曰"嗔"
強烈一點的講法就是厭惡
有時沒那麼強烈
就是純粹不願與之並列的那種感覺
社會學上講得很清楚
人總是把自己放在一個假設的群體裡頭
某種程度上去排斥這個群體之外的人
一個人假如活在很多種不一樣的群體之中
那這個人能夠看到群體之外的世界也就會比較大一點
這種排斥外群的想法也就少一點
相對的
一個人活得越封閉
長久以來只和自己所認同的同群體的人接觸
就會慢慢的發展出一種傲慢
我今天要指出來的
也是我覺得自己以及身邊的不少人都要深自思考的
"菁英的傲慢"
就如同身高、膚色、種族一樣
有的時候智商甚至是教育的水平也是一種與生俱來的東西
是一種階級的藩籬
一個人享受自己superior的階級的同時
是不是應該體認到自己的優勢而能夠對處於劣勢的人稍微寬容呢?
寬容是一種自信的表現
傲慢實際上是在隱藏自己在另外一群人面前的自卑!
或許有些人會覺得自己講出來的話本身並沒有惡意
有時是
"真的行內的人就到那些二三十名的人有多平凡"
或者是
"那些外系的人還以為念我們系就是XX新貴,實際上呢?"
換個人舉例就是
"考試就考前猜猜題就好啦"
或是
"神經學哪有什麼困難~"
以前我曾經想要以一種反諷的語氣去寫一篇醫學系裝弱和嗆人文化的小說
不過後來還是覺得我比較擅長這種直陳利害的文章寫法@@
不過回頭來講
也許就是因為被歸類到那個同類的群體裡頭
才能夠聽得到這些傲慢的言論吧
也許
這些很自然表現出自己的傲慢的人
才是一種真誠?!
訂閱:
文章 (At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