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具有 橋牌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顯示具有 橋牌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2007年10月24日 星期三

Playing bridge with Professionals

好幾天以來終於找到時間po這篇很長的文章XD

就算過了幾天,回憶起來還是可以感受得到星期天第一次打Regional的感覺。橋牌比賽大大小小不知道參加了多少,不過星期天這一次不但是我第一場在美國的比賽,也是第一次坐在對面的人是一個真的"老師"。(我從來沒跟jmc,滷教授,乃至於袁承立打過牌,更不要說找來當我對家。我想,之前打牌最厲害的對家大概是達叔和奕廷學長吧XD)

舉辦Regional的地點是市郊的一個resort,建築物的本身看起來像是很普通的旅館,但是裡頭非常寬闊,從打牌的大會堂往下看就是右邊照片的景象...一個golf court......

這一次跟expert打牌的機會是UCLA今年七月贏得collegial championship的獎勵(偷偷講,決賽打敗Prinston...),今年贏得Venice Coup(世界女子橋牌大賽)冠軍的Gill找來她的朋友以及一些本來就跟UCLA關係密切的橋牌老師一起帶我們打Regional最後一天的swiss team。

簡單講解一下賽程,Regional是一季一次的大比賽,參加的隊伍一般有上百隊,按照以往成績分成很多等級進行淘汰晉級賽,被淘汰的人就可以選擇參加一些雙人賽或是swiss賽(就是按照成績升降的team賽)。我們參加的就是最後一天的swiss賽,參加的成員非常多樣,從高手等級但沒打進決賽的隊伍、普通等級沒打進決賽的隊伍、沒時間參加長達一星期的比賽的隊伍、還有就是我們這群有高手帶著的UCLA學生隊伍。

我這一隊的成員是UCLA的前教練John和他的partner Leo還有我和一個幾乎只會開叫和答叫的Michael。

一大早第一個round就遇上了一隊職業隊伍,其實我個人覺得我們那一桌基本上是平盤,可能是小輸,但是最後的結果我們輸了快40IMP,Regional的規則和台灣不同,台灣要輸到51IMP以上才會讓你VP變鴨蛋,但是這邊只要29IMP你就變鴨蛋了。於是...我們就領到了第一個鴨蛋。更有趣的是這邊的人交成績的時候是交一張小卡片,通常是勝隊去交一張上頭記錄贏幾分,且有對手簽名的卡片,但假如輸超過29分,通常拿來給你簽的時候上頭就是寫29就是了XDD

第二個round和第三個round我反而覺得自己打得比較差,防禦一直出包,這邊的高手跟台灣那些人不太一樣,台灣的高手幾乎一上場就有種想要燒殺擄掠的感覺,壓迫感很強,但是在這邊反而是覺得他們好像很簡單就把你打趴了= =

我版上寫的好像有錯,現在回憶起來,早上三個round好像吃了兩個鴨蛋,最後只拿了6VP的樣子吧......

中午有附午餐,不過依照美國人的習慣,中午是不吃飽的...馬上就接著下午的比賽。

swiss的特色就是你如果分數越少,就會開始遇到越來越弱的對手。第四個round小輸拿到9VP(一個round最多可以拿20)之後,第五個round就遇上了UCLA的另外一隊。我那一桌遇上的是應該是UCLA今年要衛冕的代表Dan,他們打的制度和我們幾乎一樣,不過被我們燒殺擄掠了,我們拿到的第一場勝利就是一個20VP。

最後兩個round都是以小贏收場,最後以61VP在UCLA之中排名第二。(全部的話好像在中段,六十幾隊真的很不容易看清楚自己排名多少XD)

最後講一下兩張合照,大合照中間偏右穿UCLA夾克的就是今年的女子組冠軍Gill,站在我左邊的就是John Swanson(1977 world champion)。

最底下這張就是打完七個round之後我和Leo的合照,你可以看得出來他大概有接近200公分,而且絕對有200磅以上XD

2007年5月31日 星期四

倒數計時

寫過不只一篇有關時間的文章了

不過這一篇要寫的主題是橋牌

四年橋牌打下來,寫過的心得感想總有個四五篇
我想,現在要寫的這篇大概是最感傷的一篇了吧

自從知道要出國之後
似乎在橋牌技巧的磨練上就有點放鬆了
大醫盃那一陣子打牌確實很多
但是真的學習早就打了很多折扣
輸掉似乎本來就是意料中事

前三個星期的陽明盃
特別找了一些比較厲害的朋友組隊
徵得了學長的同意並沒有跟系上組隊
當然是懷抱著想得名的希望
實際上卻打得很糟糕

上星期跟系上學長組隊的東吳杯
反而很意外的打進了四強
雖然最後也就是第四名了
但某種程度上已經圓了我出國前對於橋牌的最後一個心願

我想我的心態很怪
在得獎之前,心裡想著要得獎
卻也沒有什麼積極的作為
當然也跟我長久以來對系橋的無力有關......
在真的得獎之後,當然高興了一陣
但這幾天也一樣沒什麼打牌
感覺上我對橋牌的熱忱慢慢的消退了......

我當然知道自己最近總是感到沮喪的原因是什麼
也知道還沒畢業就一副在等畢業的樣子
實在很不健康......

一再地告誡自己
"於法不說斷滅相"
但總是在有意無意的計算著自己剩下來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