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2日 星期五

Royce Hall

我不知道為什麼我會以為Royce Hall是圖書館,也許是因為長得有點像是總圖,不過它不是......

Royce Hall其實是表演藝術中心,像下個月馬友友就在這邊有演奏會,可惜我買不到票= =

這棟建築物算是UCLA的地標吧,仔細看的話可以發現兩作塔是不對稱的,左邊三個窗,右邊兩個。而且二三樓的窗戶也故意作得不對稱,設計的理念似乎是"Nothing, except god, is symmetrical."

另外,你可以看到綠綠的草皮,這邊的草皮沒有任何一塊不用澆水,宿舍旁邊有些只有一兩平方公尺的小塊草皮,都是依靠著人工灑水系統維生......同樣的,你看到的這些樹也都是喝自來水長大的......

KFOR


先講這件衣服好了

八月多在五分埔買的時候老實講我並沒有仔細的看上頭的的MARK

不過老實講,第一天穿的時候就發現了...那個時候想說應該不會有人盯著我看吧......結果...

第一個問我衣服的事情的是Jing,大概是seminar真的很無聊,她開到一半就問我說,為什麼我身上穿的是US ARMY...想也知道,我連台灣的兵都沒當過,怎麼可能當美國的兵......

這個還好,第二個問我的人是細胞生物學坐在我旁邊的一個老美,他問我說,"Have you joined KFOR?",那個時候我完全一頭霧水。他就講說"I was in KFOR."我只能回答他說,"I don't know what you're talking about." 接下來他指著我衣服的mark問說這是哪來的...我就跟他說我在台灣買的,糟糕...台灣的形象好像受損了= =


現在開始慎重考慮以後這件衣服要找個地方藏起來XD(最後這個藍的是正版的的KFOR背章)

2007年9月23日 星期日

Julia

這張照片看起來一點都不像曾文萱,所以也許是眼睛像?!

Rodondo Beach


相較於Santa Monica的比較偏重購物以及Long Beach的比較偏重觀光,Rodondo Beach基本上就是比較平民,比較偏向飲食的海邊,感覺上應該也會符合台灣人的娛樂型態,但是這邊看到的多半是Hispanics。

LA往南開車大概一小時左右到達Santa Monica的市區,當然可以看到很多比較小型的plaza(畢竟不像LA郊區那個有錢),不過也看到很多公寓,聽說這邊是養老的天堂,老的時候在這邊買一間公寓,買東西就在旁邊(這邊我看到三家7-11...好詭異,其他地方都沒看過,這邊就開三家??),有空就到海邊曬曬太陽,生活不也很愜意?

美國人的娛樂活動和台灣是完全不同的,但其實也有一定的pattern,大概不出是星期六看球賽,星期天出去玩,所以星期天在那邊的家庭很多(但當然不會像淡水河那樣人擠人),有些人在那邊釣魚(只是聽說釣起來的魚都有蟲--海獸胃線蟲?!),有些人在放風箏,當然有錢一點也可以搭船出去逛,不過一個人15塊大概沒辦法常常搭XD

當然要講吃的東西,因為菜端上來就開始大吃了,所以也沒照下來,原本美國人在那邊開設的海鮮店都是self-serve,也就是說,他們只負責把螃蟹滾熟,再來從準備捶子、鋪桌巾、淋醬料,全部都要自己來。

但是陳大哥(我爸以前的家教學生)帶我吃的是韓國人在這邊開的店,基本上除了食物還是美式的,其他的東西都會服務,螃蟹殼也會有人一直幫你清掉。基本上第一盤點的烤魚非常失敗,基本上應該是吳郭魚或是鯛魚之類的魚,但是他們烤得非常乾,有點像是魚肋排那種感覺,還是有少數地方的肉算是鮮嫩,但是整條魚可以吃的地方大概不超過三分之一,然後旁邊放一整盤的薯條...加上沙拉和catchup...讓人覺得一點質感都沒有XD

接下來就是主餐-螃蟹。就算我們剛剛沒有吃完所有的薯條,但是,一個人一隻螃蟹還是夠恐怖的,那隻螃蟹大概就是那種紅蟳或是毛蟹之類的東東,反正很大一隻...在台灣大概是一桌人吃兩隻,這邊是一個人一隻,還好因為是新鮮螃蟹下去水煮,除了蟹膏有點鹹(因為是鹹水蟹),肉質吃起來很甘甜,不太會有很膩的感覺。旁邊的沾醬是奶油?!不過吃起來還蠻對位的,不過絕對不能沾多,而且我吃到最後都不沾了...因為你快要吃飽的時候就沒有辦法吃太重的口味XD

吃完兩個多小時了....但是還是很飽........

2007年9月21日 星期五

Saxon Suite


首先還是講講到UCLA之前的事情好了
再來的路上就見識到加州的交通現在已經惡化到跟台北差不多的地步
(我沒說台中...因為台中其實比台北還會塞......)
LA的大眾交通在市內很發達,遊客使用其實很方便
但是對於住在市郊要到市內上班的人就很麻煩
因為9點要move-in所以我們七點半就出發了
最後超過九點才到
差不多花了一倍的時間
一路上就看著遠方downtown的上方濃濃的一層光煙霧(台灣的光煙霧不會這麼區域性,所以不太容易看出來)

這是我接下來至少要住到1月的家
最上面那一張是living room
由兩個suite的四個人共用
第二張是我的書桌和床
最後一張則是整個房間的全景

四個人共用的suite大概有個15坪,一廳兩房一套衛浴XD
不過最麻煩的我想大概是這個房間沒有空調!
沒有冷氣也沒有暖氣
讓我不禁開始擔心也許會需要什麼特別的保暖設備......(9月現在在沒有太陽的地方大概是18度左右的宜人天氣,應該是不會太熱啦)

室友是個巴西的交換學生
人很矮(大概150左右)
不過英文講得很好(反正不會比我差就是了XD)

另外一間兩個suitemates是美國本地的sophomores
跟他們只講了兩三句話,等一下有空在去聊~

進來的第一天就感受到了UCLA的行政效率其實很不錯,帶著照片的學生證竟然五分鐘就可以照相印上去

有了學生證之後順利的進到宿舍
比較奇特的是網路,竟然強制你一定要有防毒軟體才能夠上網
不過他們也有免費的防毒軟體供應就是了~

最後說的是dinning service
第一天吃了Rieber hall
其實只吃了兩三樣就飽了
最蠢的是我竟然吃了怪怪的中國菜......
看到一個60歲左右的華裔老伯伯在那邊煮就拿了一盤
然後不出所料的吃到了一盤很像泰國菜的東東
泰國米+有點辣的雞肉燴飯的醬汁
很無言的吃完之後很正直的評價:
還是比女六餐廳好吃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