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7日 星期一

Chicago


頭上有一堆天線的就是Sears Tower,近年來Sears財務大不如前,聽說準備要把這懂大樓賣掉,不過Chicago政府似乎規定這棟大樓就算賣掉也不能改名XD









五大湖非常遼闊,加上湖邊平原區看的距離不遠,假如站在湖邊基本上是看不到另外一岸的。
Chicago的skyline充滿了高樓大廈,個人覺得比起Manhatten也還不遜色(Manhatten少掉World Trade Center真的失色很多orz)。
圖中央白色的東西就是著名的Navy Pier,不過聖誕節當然不可能進去參觀。
(不過五大湖旁邊風很大,超級冷...)







Northwestern還蠻虛的,校地很小學校建築也沒什麼特色,隨便貼一張證明我有去過orz












The Bean,正式的名稱的Cloud Gate,Millennium Park裡頭最有意思的Sculpture,背景是Chicago的商業區,也是全市最昂貴的區段,在這個park停車一個小時要21USD。(不過這還不是我這一趟看過最貴的,最貴的在紐約,好像是40USD一小時。)









最後放一張不是Chicago的相片,這張的背景是Boston的Chinatown,不過我身上穿的就是芝加哥之行的戰利品XD看起來是不是還蠻像紐約客的啊~哈哈

Los Angeles


Santa Monica的海灘,不過愚蠢的跳跳照片還是不放了= =












遠遠的那幾個看不太清楚的字就是Hollywood。(因為我們是在Hollywood的downtown拍的照片orz)











從Baverly Hill上頭往底下俯瞰Los Angeles,解析度好像不怎麼高,不過山頭那些白白的都是豪宅。

Stanford


Main Quad裡頭的羅丹作品(複製品XD),不知道Stanford為什麼這麼喜歡Rodin。












位於Main Quad的Stanford Memorial Church,我也不知道這是什麼風格,不過真的很大,裡頭是典型的天主教形式,跟我以前在羅馬看到的教堂很像。









Stanford的塔叫Hoover Tower,紀念的就是那位Hoover Dam的胡佛總統(他是校友),不過這個塔不是鐘樓而是一個圖書館,裡頭存放的是跟政府相關的檔案資料。右邊那一個佔地很大的建築就是Main Quad。









我右邊的就是許廷安,今年已經從Stanford畢業了,Bioscience major, Economy minor,聽說要和朋友創業。感覺上還蠻high的。
我們背後是Stanford校內生物相關領域最漂亮的建築,應該是center of medical informatics(有點忘記orz)。
(有我的照片就不是我拍的...有點模糊不能怪我orz)

2008年1月6日 星期日

Berkeley


這一張其實沒什麼好解釋的

Berkeley身為第一所UC,所以他們的大招牌上頭不需要註名Berkeley,一般人家簡稱Cal的時候也是說他們。

比較有意思的是,他們的學校吉祥物是Golden Bear,有的時候對他們的學生或是球員就直接講Bears,例如"Go, Bears.",看起來我們學校在創立的時候一定也是學他們的(Go, Bruins)。



Sather Tower應該是Berkeley最著名的地標了吧,古老的大學似乎都有這樣的鐘樓(像台大的傅鐘實在有點虛,應該要掛在總圖的塔上比較像樣XD)










Berkeley雖然以理工聞名,但是他們的Haas School of Business卻是全國聞名的。他們的business school在全美國的undergrad program裡頭排名第三,僅次於Upenn和MIT(according to US NEWS)或UVirginia(according to Businessweek)。這個business school的大門看起來很平凡,但是進到裡頭就可以感受到這個建築群的氣勢。
話說剛剛查資料,發現UCLA的Anderson School of Business也是全國聞名,不過不是在undergrad program,而是在part-time MBA的項目全美第一......上頭寫說best for career advancer。

San Francisco

寒假旅行第一篇~
有別於版上的日記體,在blog發表的文章會以圖片記錄的型態進行
順便看看我的照相技巧嘍

這一張是在漁人碼頭旁邊,反正不是遊客特別多的地方,最右邊是東睿大人,第二個是依綾,我旁邊是Justin。











這就是著名的Alcatraz惡魔島,當然是有客輪可以到島上,但我們一來沒時間,二來沒錢,所以只好遠遠的照嘍。
那一天的天氣不算太好,San Francisco Bay整個都霧濛濛的。









這個當然是著名的Golden Gate Bridge嘍,感覺上仍然是霧濛濛的就是了orz












這就是Exploritorium那個漂亮的圓頂,我們在找它的時候東睿把它暱稱為麵包(想來是因為東睿很餓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