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0日 星期四

MIT


The Stata Center是MIT最奇特的建築,我第一眼看到就想到格列佛遊記裡頭的飛島@@不過這是MIT資工的大本營,一想到這麼怪的建築裡頭house全世界最強的電腦和人腦就有一種奇怪的感覺@@









這個是MIT的主建築,底下是行政大樓,最上面那個圓頂是他們的圖書館。











MIT的怪,從這張圖可以看出來@@















另外一個比較有意思的建築,應該是他們比賽球類的stadium,不過不知道是打什麼球就是了。

Harvard


Harvard的紅樓都集中在Harvard Yard周圍,這大概就是最古老的校區。












不知道是不是全美國最大的圖書館,不過至少是全美國最大的學校圖書館,藏書勝過第二的Princeton幾乎2倍。
(UCLA的圖書館有十幾棟,Harvard的藏書應該也不只在這一棟裡頭吧@@)









又邊那個尖尖的就是Harvard Memorial Church,獨自看起來好像也沒什麼,但是這也是紅樓建築中的一個。比較厲害的是你可以注意看,紅樓的外觀保持得相當好,沒有那種破損和骯髒的地方(比較基準:椰林大道旁邊的紅樓......)。









看起來很厲害的,據說是dining hall的建築。













他們的science center不知道已經多老了,不過外觀看上去還是很新很漂亮@@不知道是在牆上塗SKII還是怎樣......












麻州總醫院的急診室,其實是不能拍照的XD

Boston



唯一一張下雪的時候照的相片,影像很模糊,應該是因為飄雪的時候不好對焦(吧)。












中間看到的那一棟建築物我真的不知道是什麼@@因為太冷了所以我沒有冒著風雪接近那邊的興致orz












Concord Public Library,拍這張是要讓大家看看這是原始積雪的高度,大概有個半公尺吧orz










中間是Nikky,看得出來她是5/8華人嗎XD
就算這麼冷...Charles River還是沒有完全結凍,你可以注意水面上還有波紋。(可見還不夠冷?!)












這一張是我從MIT回來的路上拍的,你可以發現河上面一片亮亮的,整條都結冰了orz

2008年1月8日 星期二

Princeton


Spelman Hall宿舍群是貝聿銘的作品,聽說不但外觀看起來怪怪的,裡頭的空間運用也很奇特,有很多不規則的角落。












慢慢看到一點哥德建築的感覺了嗎?這是他們的Theater,常常會有Shakespear的作品在這邊演出。












從大門望進來就會看到他們的行政大樓,聽說南北戰爭的時候美國政府曾經在這邊短暫的辦公過。









Princeton有種東西叫"Eating Club",一二年級的學生通常是在學校的dining hall吃飯,三四年級的學生的宿舍通常都沒有dining hall,比較有社會地位的學生就會參加eating club,其實我感覺和Fraternity沒有什麼不同= =反正就是聯誼的組織......
(另外,聽說一直到現在,多數的eating club還是racism,通常只收白人。)

Philadelphia



Philadelphia雖然被我們暱稱為"廢城",但是skyline還是蠻有可觀之處的,這種新舊混合的風格在紐約也看不到(應該說紐約的舊建築物太死板。)














Philadelphia什麼東西都要扯Fanklin,像我就看不出來這個雕刻究竟有什麼了不起的意義,Franklin又不是以Craft聞名XD

















這一張圖可以看出來我的照相機的廣角扭曲orz
反正它是City Hall,其實蓋得還蠻有style的。


















還記得他們嗎?Stanford看到的是複製品,真品就收藏在費城這個世界第二大的Rodin Museum。












這個就是我提過的Gate of Hell,看到The Thinker在上面了嗎?
















Philadelphia Museum of Art,裡頭最著名的藏品應該就是梵谷的向日葵。











傳說中的Independence Hall,國家寶藏裡頭尼可拉斯凱吉就是到這棟建築物裡頭來找Franklin的眼鏡:p
當然,更重要的意義是,兩百多年前美國十三州就在這邊簽署獨立宣言。